音乐学院

交响乐团简介

       大连艺术学院交响乐团成立于2012年3月,由国内音乐界顶尖乐手以及众多毕业于国内外一流音乐学院优秀教师组成乐团骨干力量,使专业课和合奏课有效结合,雄厚的师资力量使学生们获得了“一生多师”的学习机会,专业水平得到极大的提高。

1.jpg

       大连艺术学院交响乐团的成立为大连这座海滨之城的文化情怀注入了激情浪漫的底色,培养了一批沉醉于高雅艺术的乐迷,她以高水准的艺术演绎,将国内外众多经典曲目镌刻在音乐爱好者的心里。十余年光阴,她为广大市民呈现了近百场演出,二百余部风格迥异的经典作品,她已口碑流传,成为大连地区一道靓丽的文化名片和艺术品牌。

2.jpg

3.jpg

4.png

5.jpg

       2017年,大连艺术学院乐队学院的成立,改变以往音乐学院的培养方向,将培养目标明确为“优秀的乐团演奏员”,有针对性地培养经验丰富、适应乐队需求的演奏人才。她的建立将推动中国交响乐事业的长期发展,为传统的音乐教育专业提供崭新的平台,也将为大连地区文化交流和艺术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6.jpg

7.jpg

8.jpg

9.jpg

       2015年、2017年和2019年大连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分别三次走进了人民大会堂,演出了大型交响舞蹈音诗画《和平颂》、原创大型舞台剧《丝路•青春》和原创音乐剧《追梦·青春》,赢得社会一片赞誉。

10.jpg

11.jpg

12.jpg

       2018年,交响乐团承接学校原创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海路的交响》巡演,再次掀起一阵音乐热潮。2020年至2023年学校原创音乐剧《梦想·青春》、《信念·青春》、《追梦·青春》、《光荣·梦想》使乐团的整体水准又上新台阶,演出效果空前。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大连艺术学院交响乐团,正创新发展,紧随国家艺术发展的步伐,不断拓展视野勇于探索,必将阔步迈入一个崭美的交响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