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合唱团简介

1.jpg

       大连艺术学院合唱团是一支由在校师生组成的合唱队伍,近些年来,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

2.jpg

       2009年9月,参加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获优秀奖。2010年4月,在第十四届 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合唱比赛中进入决赛;同年5月,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一举获得金茉莉奖;同年9月,受邀参演教育部举办的《播种未来》教师节大型主题晚会。2011年5月,在第四届海峡两岸合唱比赛中再获金奖;同年6月,在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中获得银奖的好成绩。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孙洪一  团长

10.jpg

陈俊虎   指挥

11.jpg

孙文钊  艺术指导

       2012年6月与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国家大剧院演唱原创清唱剧《汤若望》取得圆满成功。2014年9月,在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中获得银奖;同年10月,荣获首届“浪漫之都·大连之旅”全国合唱大赛成人组混声合唱金牡丹奖(一等奖)。201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合唱先锋》斩获全国八强,同年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荣获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杰出贡献团队(一等奖)。2021年6月,受辽宁省音乐家协会邀请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礼赞 辉煌百年”合唱音乐会。2022,2023年参加辽宁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2015年至2023年间,合唱团还参加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海路的交响》及大连艺术学院十部大型原创剧目在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等地的演出,并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大连艺术学院合唱团注重培养学生的合唱兴趣,提升其演唱水平,从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坚持营造艺术氛围,同时注重平常的训练和学习,教师和学生都怀着对音乐的敬畏和尊重,百分百投入热情和努力,团结一心共同完成学期计划任务,把每次排练当做演出,确保每次排练的高效,在师生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形成默契的合作关系,确保在训练和排演中不断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表现能力和团队精神。今后,大连艺术学院合唱团将继续开拓奋进,努力提高美育教育水平,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