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原创音乐剧《追梦·青春》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添加时间: 2019-06-10

   38日下午,在大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的原创音乐剧《追梦•青春》动员会,揭开了令人瞩目新的大戏的面纱。

2415586304233495374.png

      会上,参与音乐剧文学剧本创作的青年教师甘竹溪发言,将剧本所展示的内容为与会者做了精彩阐述。

 他说,《追梦•青春》的创作之路,注定是一条曲折而不平坦的道路。曲折在于我们用历时一年多的时间从众多选题和立意中,最终确定了以思政课社会实践为情节,以青春励志音乐剧为形式的创作方向。不平坦在于我们这次的创作有了深入实地走访采访的经历。在那些遥远的地方,我们见证了脚下这片热土的神奇与伟大。

2415586304308407225.png

执行董事王晶在动员大会上讲话。

 她说,首先,这部大学生原创励志音乐剧《追梦•青春》毫无疑问是在宣传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我们优秀的中华文化绵延数千年不曾中断,这种生生不息的文化内核在音乐剧中更要充分体现表达出来。

 她指出,大艺是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我们创造艺术的人的使命必须保证有一颗善良与正义的心灵,才能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创造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艺术作品,来塑造人们的灵魂,净化我们的社会。我们更需要尊重舞台,尊重观众,以最完美的状态将《追梦•青春》呈现给观众。

2415586304357687345.png

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贤俊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为全体师生加油打气。

 他说,心力只有化为脚力,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我们大艺人就是有“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执着,有“默默无闻、俯首为牛”的奉献,有“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担当,有“追求进取、追求卓越”的标准。怀揣着大艺人的信仰、信念、信心,每个人、每个部门、每个团队都做到脑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手中有布局。剩下的三个月是考验我们意志力、战斗力、凝聚力最关键的时期,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院长姜茂发做了总结性讲话。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紧急动员起来,一是要提高认识,绝不能仅仅当成是一般性排练演出,重要的目的是为学生提供舞台实践机会,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路;二是要体现办学特色。在评估时,专家就给予了充分的认可,通过大型剧目来检验实践教学和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特色;三是重在落实,各个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时刻表落实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四是整个创作排演过程中要注重效果,同时,思政育人的效果也要体现出来并且发挥效果;五是加强考核,强化痕迹管理,包括档案的归档和梳理工作。

 姜茂发院长希望全体参演师生能够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能为祖国xianli。

 





浏览量: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