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要闻

学院大型舞台剧《丝路·青春》获评“2017年度大连文艺界十项有影响的活动”

来源: 添加时间: 2019-06-10

      近期,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联、大连市文广局、大连晚报社、大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7年度大连文艺界有影响“三个十”评选结果于日前揭晓,学院原创大型舞台剧《丝路·青春》,获评“2017年度大连文艺界十项有影响的活动”。

0815389657085128629.png

       《丝路·青春》的震撼令人激动,虽然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已经落下帷幕,但精彩的画面仿佛仍在昨天。《丝路·青春》不仅呈现了青年人视野中的历史、理想和未来,更展示出大艺精品剧目的魅力,成为艺术实践教学创新的又一范例。


        学院为师生提供登上人民大会堂、央视等顶级舞台的各种机会,只是学院实践教学成果的一个侧面展现。艺术教育需要创新和突破需要在变化中焕发生机,王贤俊董事长所提倡的“舞台上、灯光下”的教育理念是提高学生素质的最好的方法。五年间,四部大型剧目先后在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上演,从编剧、作曲、导演、表演、演奏到摄制、舞美、服装、化妆、道具,都是由学院万余名师生参与、独立完成,真正将“人人均实践,处处是舞台,时时有精彩”,作为实践创新育人的考核指标。


浏览量:452